sobota, 23 lipca 2011

船长之死 Death of Captain

船长之死 Death of Captain

在非洲港口抛一个月的锚,时间简直长的可怕。
岸上很远的地方在打仗,我们可以听到来自岸上的枪声。
我们没有什么值钱的货物,也正因为如此,海盗到现在一直没有光顾我们,但是海盗即将到来的气息却非常重, 没有人知道我们还会继续等多久。
船员们整夜晚呆在闷热的房间里却无法睡觉, 他们在等待着海盗的袭击。
有一天船长到驾驶台, 手里拿着一条绳子,非常肯定的说:
- 我要上吊自杀。
- 是的,先生。 菲律宾二副微笑回答。
但是在几小时之后事情真的发生了, 船长并没有开玩笑,他在他自己的房间里上吊自杀了。
最先发现他的菲律宾大台 ,发疯似的在船周围奔跑而且呼喊:
- 船长上吊自杀了!!! 船长上吊自杀了!!!
当我们把船长放下来的时候,发现已经太晚了,船长已经死了。
- 上帝, 天啊, - 菲律宾大台一边哭一边呻吟着 - 我们该怎么办?
作为大副的我开始接管船舶,我开始通知所有有关方, 告诉他们这里发生的事情, 船长的家在德国,家属要求遗体运回德国 ,船东和我试着通过当地代理来安排, 但过了几天仍不见动静,在催促了 5 天之后,代理肯定回答, 他无法安排把遗体运回德国。
-这里在打仗, 街道上有很多尸体, 我不能够特殊, 金属棺材 - 哀悼的代理。
船长躺在他闷热的房间里,因为我们不能把他和其他肉类一起放进伙食冰库。我们有一台小的电冰箱,但是不能把船长整个装进去。 有一天菲律宾厨子对我提议要把船长切成小块,然后或许可以把他装到这台电冰箱里。 但被我断然否决了,船长的遗体应该保持完整。
身体腐败的味道在船的周围散布。
最后, 汉堡方面发了一个推荐方法: 安排海葬。
我没有任何关于海葬仪式的经验 因此我叫来菲律宾铜匠,命令他造一个棺材。
- 但是船长, 我们没有任何材料来造棺材! – 铜匠叫起来
- 也许我们有防水帆布? –我问。
- 也没有! 船长
- 从多余房间的墙壁上拆掉几块板钉到一起,能把腿脚装进去就行了。
- 好的, 先生 – 铜匠面无表情的回答
在二天棺材准备好之后, 我绞起锚,把船开到 “外海”。
在紧急研究了圣经之后,我选择了一段, 我觉得用在这个场合比较适当。
加装了很重的卸扣和盖着德国国旗的棺材已经放在左舷主甲板上,
所有船员都等候在船边。
我开始了典礼,为我们的船长做祈祷。
我读了圣经的圣诗, 之后:
- 抛掉棺材!!! - 我命令 ( 相同的方法如抛锚)。
棺材入水时被撞碎成小块,片刻后,船长从水面浮了出来。
- 上帝,天啊!!! – 大台歇斯底里的叫着,大家都惊呆了。
- 警报! 救生演习! 我们来救船长! - 我大叫。
菲律宾人非常快地进入救生艇并把艇放到了水面。
他们抓到了船长, 用艇钩钩住把他拉进救生艇内,我们收起救生艇, 船长又和我们在一起了。
- 现在该怎么办? - 水手长问。
- 把他放在甲板上, 先把他晒干- 我不置可否。
我们返回了锚地
在热带的太阳照射下,船长在甲板上很快被晒干了。
由于他的身体被白布裹着, 所以并没有什么大的损坏。
菲律宾人只在船的另一舷, 害怕他会醒过来。 。
- 接下来的一整天正当我努力思考着该如何造棺材时 , 铜匠来敲我的门:
- 船长, 我有一个好的主意该如何装船长 - 他叫道。
- 去他妈的!!! 你已经做了一个棺材。 我告诉你要把重的卸扣绑在船长腿上- 我生气的喊道。
- 先生,我放了卸扣, 但是很不幸地我没有把它们绑到船长的腿上…
- 但是船长,这次我有一非常好的主意…
- 好。 讲出来!!!
- 船长,在二舱货物中有钢管,我去割一段,然后我们把 "老头"装到这个管子里。
- 注意到是不错 ,我想…
- 好,我同意–,但是在你割了之后,两端必须焊好。。
- 当然船长,我会在管中割一些洞,让它会沉下去。
- 好, 去叫人就这样做。
和第一次一样,我们重复了典礼:
- 抛管子!!! –我命令。
但是管子却不下沉…
我们大约拖着管子航行了二个小时…, 受了惊吓的菲律宾人说, 如果船长沉不下去,他将游回汉堡 –。
最后,水通过小孔灌进管子,船长沉入了大西洋, 远离自己的国家–接近很不友善的非洲土地。
在海上什么事都会发生…, 这就是水手的生活。

格雷兹勒 船长

1 komentarz: